距上次打開人力網站、修改履歷已有好一段日子。這次欲先修改履歷,順便填寫相關工作條件,並試試媒合信件,主要先看哪些適當的工作釋出,已備寄出履歷,啟動出社會的第一步!

      然而,因某網站設計不良,讓我一小時內填寫自己的履歷六次(每次快填完時,又給我重新再來一次),最後一次寫著寫著又跳回首畫面,害我忍不住火大生氣,可能因過度生氣而按錯鍵,竟開放了自己履歷,隨後一小時內,有兩家園所來電詢問是否有意願參與面試,先傻呼呼地答應了一家,因此收拾細軟回家備資料,但收拾細軟前,先馬上關掉某怪網站的履歷(突然覺得,自己也許真的還沒準備好吧,否則怎麼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只有驚嚇感-_-'')

      當下傻呼呼地答應面試,園所交待記得帶履歷(驚嚇狀態的我,只想到-誰會忘記阿?要不然是去閒聊嗎?)卻忘了問是否需要試教、除了履歷是否須準備其他資料等等相關問題。故未避免面試過度丟臉、太弱,須在24小時內把手邊的資料備齊好了,害我開始緊張、亂想、甚至沙盤演練了一整夜!

     依照約定時間來到園所,看見其他面試者及履歷(怎麼現在年輕人的履歷都這麼隨性,超簡易的半張a4紙><),隨後,竟發現自己一點都不緊張了,開始觀看辦公室內的看板,瞭解園所近來活動與教學環境。

     陳主任半小時內快速面談四個人,終於輪到自己上場了,主任說明職務非網頁所述,目前是急缺另一職務,隨後我們又繼續聊著,在面試過程中,主任很和善且對我明講、讚賞一些事,但卻讓我帶著複雜情緒步出園所:
喜的是,主任希望我明天就來見習,明日下午會帶我見執行長且後天開始上班,係指我錄取機率超高嗎(因職位太缺?還是我還ok而競爭者太弱呢?突然好期待日後面試都遇到這類競爭者耶!)
憂的是,還是前面競爭者都不想要這工作?且自己尚未見該所教學(只看幾位老師對小孩的態度,有點''傳統'')、也不看我試教,就要我見執行長並後天上班,那明天去還是不去呢?若看教學方式不適合我,還要留下來見執行長嗎?(但看完就烙跑,很沒禮貌耶)還是見完執行長再說不上班呢?(這樣有比較禮貌嗎?><)
 
     慎思後,決定打電話給主任並其感謝提供面試機會!雖然又要開啟履歷、重新應徵面試(莫名有點小煩),但也藉此讓自己思考到目前的工作準備度、對大環境園所的理解等情形,均須做調整與規劃。再者,對於今日所見的競爭者們,謝謝你們增強了我的信心!
 
     接下來的應徵面試可能會出現挫折,但我知道我一定會表現地越來越好,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且讓自己學習滿滿的工作!不久之後,應該可以跟小鬼一樣開心工作、努力賺錢,一同攜手邁向屬於我們的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x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