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在網路上亂逛 
逛著逛著忽然想到   以前很喜歡在網路上看九把刀的小說
他的小說不算是很八股的傳統言情小說
有怪談  荒謬  虎爛  愛情  以及各式各樣的創意都可以在他的小說裡看到
而且每個看似獨立的小說故事
其內容情結以及人物   都會在其他不同的小說中穿插出現
讓讀者認為原本以為是不相干的故事
其實這之間也有特定關係的連結著
這點實在是讓我覺得相當有趣

想著九把刀的小說   手不自覺的點選進入九把刀的網頁
看著上面可供觀賞的小說   琳瑯滿目 
當下我就選了一個以前沒看過的

                 愛情, 兩好三壞

利用空閒時間   看著看著居然就這樣讓我看完這篇小說
看完老實說  有幾個地方倒是讓我覺得很有趣
一個是在這本裡面依然有著那間 "等一個人咖啡店"
裡面的員工依然是那位 "阿不思"
(這會阿不思在九把刀系列裡的小說出現過不少次,
 紅線,等一個人咖啡,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臥底)
雖然在不同的小說出現這位相同的人物
但是所描述的個性, 外在, 以及談吐卻都相同
活像是這位角色到處到這些小說裡跑龍套一樣   相當有趣

另一個讓我想很久的一句話
裡面主角"小雪怪物" 所講的

    "有沒有牽手比起有沒有做愛更能表示兩人的親密關係"

看著這句話   腦袋所浮現的   是我們兩個手牽手一起散步的情景
更可以體會到為什麼中國人會把老婆稱為 "牽手" 了
所以以後我一定會將你的手牽牢牢~~~
因為你是我最愛的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x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