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由許多不同階段組織而成,階段與階段之間以不同方式呈現,可能是重疊、也許可並行、但或許也只能獨立呈現!歷經許久,終於等到這一步,雖這不是薪資福利最佳的選擇,但對於增進個人教師專業知能的範疇,我想這是極為重要的一步!
      感謝老天爺,繼實習之後,自己仍能如此幸運地受到該園所的青睞!園所主任 、創辦人雖在面試過程中對履歷、教學經驗等項目不斷地提出質疑、問題,希望我能加以說明其想法、解釋,縱使這過程雖讓自己強烈地感受到衝擊(誠如學歷、過去所學的教育知識、實習獲得的經驗),但也強迫自己重新、認真地反省這些問題!
      在主任、創辦人的引導下,試著用不同角度看待這些事情,雖約一個半小時的面談,總每每讓我產生認知衝突、進一步重新建構自己的認知基模,難道,這就是教師學習的新起點嗎?
     從今之後,新身份不再是單純的學生,知道自己有太多地方迫切地需要學習,實務教學能力、提問技巧、觀察學生的敏感度、親師溝通能力、班級經營技巧..等等,我會努力再上班開始之前好好地充實一番,讓自己以最佳的狀態面對人生的新挑戰!
彩虹

     親愛的小鬼,記得空閒時等等我一下,雖目前暫完成了第一步,接下來我會更認真、更積極地加快腳步跟上你的!^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x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